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本科招生简章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留学俄罗斯方向本科招生简章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留学培训基地项目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统一注册、认证、签发派遣证

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直接办学”

教育部批准授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留学安全有保障。 
专业化留学服务团队,数千人成功留学案例,免除了家长后顾之忧。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为学生入学注册、学位学历认证、就业推荐和毕业派遣。 
中外高校直接合作,学分互认,省时省钱。 
合作高校俄语外教和石大教授联合授课,教学质量有保障。 
国际化办学条件,“统招生”待遇,享用石大雄厚教育教学资源。 
一站式出国留学服务,国外全程跟踪管理。 
立体化就业平台,提供全方位升学就业指导。 
本科毕业直读硕士,成绩优秀学生可申请国家公派硕士留学名额。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并建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是一所以工为主、石油石化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 
  学校现有青岛、东营两个校区。青岛校区地处迷人的帆船之都、海滨之城,享有极高美誉的青岛,青岛校区所在地同时也属于2014年新设立的国家级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 
  学校现有教师168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900人,博士生导师186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近20000人、研究生5700余人,留学生1100余人,函授网络在籍生5.4万人。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主要从事出国留学、留学回国、来华留学及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等领域有关服务工作,是为留学人员提供留学咨询、手续办理、行前培训、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落户及工作安置等一条龙服务的权威机构。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是经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批准授权的专业化出国留学培训机构和SQA HND中心。培训基地依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质的国内外教育资源,优化已有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引入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20余所国外知名大学的优质项目,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以石油和经济相关专业为主,英语、俄语、法语、韩语等语种合作高校群和国内学习与国外学习相结合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合作院校覆盖美国、英国、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阿塞拜疆、乌兹别克斯坦、韩国、西班牙等。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为培训基地提供政策和运作指导,对出国留学项目进行评估审批,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学生提供统一入学注册备案。
  2002年至今,累计派出各类合作交流学生3000多人,签证通过率100%,就业升学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俄罗斯留学优势

  1.   ● 国家政策支持:“一带一路”沿线有12个国家说俄语,是区域性、地域性较为显著的语言。一带一路”、“能源国际化发展战略”等国家战略的快速推进,急需一批精通俄语和石油、经济类专业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2.   ● 中俄互相承认学历:凡在俄罗斯正规高等院校学习取得的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中国均予以承认。
  3.   ● 留学费用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俄语区合作的名校,每年学费1.8-2.0万人民币/年,其他费用(生活费、住宿费、交通费等)每年平均在2万人民币左右,一般都可以接受。
  4.   ● 教育优势:俄罗斯有众多的世界名牌大学,教育历史悠久,学科齐全,教学制度齐备。
  5.   ● 签证宽松 入学简单:俄罗斯地广人稀,两国政府支持、鼓励海外留学。再加上中俄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所以获得赴俄罗斯留学签证较容易。

 

培养模式

区域

学制

授课方式

上课方式

专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2年

石大教师 
+外教

小班授课

钻井工程、采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经济学、经济管理、国际贸易、市场营销等

俄语区大学

本科

2或3年

国外院校教授

和本地学生一块上课

 

俄罗斯古勃金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

学校概况

  俄罗斯古勃金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是俄罗斯最主要的石油工业校高等院校,同时也是石油天然气动力部门主要科研中心、培训基地。俄罗斯古勃金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的前身是莫斯科古勃金石油学院(国内习惯称其为莫斯科石油学院)。学校坐落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由著名地质学家、前苏联科学院副主席古勃金于1930年创建并任第一任院长。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师队伍中有教授和科学博士130多名、副教授和科学副博士600多名。毕业生分布在工业及政府部门所有重要的岗位上;毕业生有莫斯科市市长、副市长;10个部长、副部长,石油总公司负责人、石油工业研究所负责人等等,我国前石油工业部部长王涛先生和中国石油大学原总校校长张一伟先生均毕业于该校。 
  今天的俄罗斯古勃金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已成为教学及研究中心,目前在校有4700全日制本科生、1500名夜校学生,2000外地分校在校生。每年有1000多名毕业生获得学士、专家的学历、学位。如想继续深造,可申请攻读副博士获博士学位。目前学校有2000名博士研究生和进修生。另有来自48个国家的1000多名外国留学生,目前有一百多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留学生在该校学习。

学校特色

  俄罗斯古勃金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以其学术成果和教学水平而闻名。他们的学术成就、著作、研究成果、文章论文得到国际国内的广泛认可。学校凭其国内外顶尖水平的石油工业科学家而骄傲,他们绝大多数是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国际高等教育科学院、国际信息科学院等的院士、通讯院士。该校以俄语教学为主,大学的预备系专为外国学生学习俄语设立。硕士或博士学位则可用英语、法语和德语攻读。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

学校概况

  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前身是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创立于1930年,是当时苏联最大的财经科研和教育中心。2012年与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工程大学(1906年成立)合并,改名为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该校现有12所分校,11个教学系与66个教研室。现有教职工3100余人,教师1337人。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5330人,其中本科生22600人,研究生与副博士1130人,留学生1600人。学校基础设施完善,设有图书馆、计算机室、电讯中心、语言中心、运动场、学生俱乐部、印刷厂、食堂和自助餐厅、门诊部等。还设有专门为留学生提供帮助的留学生办公室,医疗中心,足球场,游泳馆,学生宿舍,使得学生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到充分的休息和锻练。该校的国际经济与政治学院与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商业名校在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方面有15年的国际合作办学经验,因而许多学生毕业后不仅可以获得俄罗斯颁发的学位证书,还可以获得欧洲的学位证书。

 

学校特色

  该校在是俄罗斯财经类最好的院校之一。该校的国际经济与政治学院与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商业名校在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方面有15年的国际合作办学经验,因而许多学生毕业后不仅可以获得俄罗斯颁发的学位证书,还可以获得欧洲的学位证书。

 

俄罗斯秋明国立大学

学校概括

  秋明国立大学是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前身是成立于1930年的秋明师范学院,1973年更名为秋明国立大学。近年来该校成为俄罗斯发展最为迅速的传统大学之一。该校教育体系完备,以本科生教育为主,同时提供博士生、研究生、函授生、远程教育培训、技能提高培训等层次的教育。学校有12个教学系部,66个教研室;现有教师1200余名,其中教授89名,副教授362名,外籍教授9名,博士362名及多名副博士。现有全日制在校生8417人,函授生10503人及2万余名其他层次在校生, 留学生1773人;学校教学设施完善,教学楼和宿舍楼都位于市中心。学校宿舍楼有单人、双人、三人公寓,都配备了所有必要的生活设施可供学生选择。

学校特色

  根据俄罗斯权威杂志《Рейтинг》2016年上半年调查数据显示,秋明国立大学毕业生在就业市场非常受欢迎,该校毕业生的工资水平要远远高于其他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在法律及IT领域的毕业生工资要明显高于其他高校毕业生。

 

俄罗斯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

学校概括

  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是俄罗斯联邦重点工科大学之一。该校是于1948年10月在莫斯科石油学院乌法分校的基础上创建的。在过去的60年里,学校已经为燃料能源和石油天然气工业培养了6万多名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在石油和天然气开发、加工和运输等方面所形成的工艺技术在生产中得到广泛的推广和应用。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于1996年加入国际大学联合会,并顺利完成与国际高等教育体系接轨。该校有7个系、1个经济学院、学前教育中心、俄语培训部、硕士研究生部、副博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部、继续教育学院。此外,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在巴什基尔自治共和国的许多城市都设有分校。该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各类在校学生15000余人,教职工1200余人,其中具有副博士学位的副教授600多人。

学校特色

  该校主干院系有油矿系、油气管道运输系、生产过程自动化系、工艺系、建筑工程系、机械系。毕业生主要在石油天然气行业的重点企业就业,100%的毕业生就业率充分说明了该学校培养人才的质量。

 

俄罗斯秋明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

学校概括

  秋明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起源于乌拉尔综合技术学院1956在秋明设立的教学站,后来加入秋明工业学院,1963年在秋明建立专门的高校为西伯利亚石油天然气工业培养专门人才。现在秋明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已成为俄罗斯最大的科教综合中心之一,下设24个部门进行高等专业及大学后续教育,13个部门进行初等及中等专业教育。秋明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高等教育部门共有2000名教师。其中785人拥有科学博士、科学副博士学位。   秋明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在秋明有9个教学学院(工艺学院、运输学院、石油天然气学院、地质与地球信息学院、管理与贸易学院、人文科学学院)。2007年又成立3个学院:服务与管理学院,控制、信息与通讯学院,国际教育项目学院。秋明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走出国门,到欧洲高校获取教育经验、进行职业交流,还邀请外国专家到学校开讲座、共同研讨。通过油气部门相关企业的资金支持和联系,学校迅速与35所外国高校建立并发展了友好合作关系。

学校特色

  秋明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是乌拉尔河至太平洋地区唯一一所拥有关系到国家的、具有战略意义的油气行业所有层次、所有专业的院校。该校培养的油气相关专业的学生比俄罗斯其他所有油气高校培养的同专业人数的总和还要多。据调查,油气行业内65-70%的大学生毕业于秋明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尽管最近5年全日制高等教育毕业生数量已经增长了1.7倍,秋明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地质及油气开采专业的毕业生需求还是以成倍的速度增长。

 

俄罗斯乌拉尔国立地质矿业大学

学校概括

  乌拉尔国立矿业地质大学位于叶卡捷琳堡市,是乌拉尔地区第一所高等学府,是由俄罗斯沙皇尼古拉二世于1914年6月下令成立的,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学校现有近百名教授,200多名副教授。2011年,乌拉尔国立矿业地质大学荣获《欧洲质量奖》之《俄罗斯百强高校》奖。2014年乌拉尔国立矿业地质大学百年校庆,建校百年来该校共培养了5万多名地质专家,上百名博士与副博士。乌拉尔地区是俄罗斯地理、矿产重工业中心,建校至今,学校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地质、矿业勘探开采、机械设计制造、汽车工业的技术人员,为乌拉尔地区的重工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著名的毕业生有:
  安东尼•亚历山大— 苏联和俄罗斯著名地质学家,地质医生,矿物学科学家。
  梅尔尼科夫•尼古拉 — 苏联矿业领域科学家,苏联科学院院士;
  佩图霍夫•伊格克拉夫丘克— 杰出科学家,采矿工程师,教授,荣获俄罗斯联邦政府科学技术奖, VNIMI研究所的首席研究员。
  弗拉基米尔•伊万诺维奇(1931至1989年) — 苏联两个国家奖得主,科学院成员; 该校从1947年起开始接收外国留学生,提供本科、硕士、博士优质教育资源,先后接收了来自美国、德国、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中国、蒙古的留学生,在外国留学生的教育教学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学校特色

  目前乌拉尔国立矿业地质大学是世界上唯一的一所涵盖了地质领域所有专业的大学,是俄罗斯唯一的地质类大学。

 

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大学

学校概括

  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大学位于阿塞拜疆共和国首都巴库,学校成立于1920年,是欧亚两大洲历史最悠久的高等石油院校。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大学与多所大学建立紧密的联系并于1998年成为欧洲大学联合会的成员。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大学共设7个专业系(地质勘探系、石油工程系、化工技术系、石油机械系、能源系、生产过程自动化系、工程经济系)、1个预科系, 29个本科专业;建有5幢教学大楼,并建有学生宿舍、食堂、医院等;学校科研水平很高,科研力量也非常强大,建有18个科学研究实验室,2个科学研究所,1个“学历提高、专家再培训和共和国国内经济管理专家研究院”,90年的发展历程中学校获得众多科研成果,仅发明专利就达1300多项,其斜井钻井技术更是居世界前列,于1965年 已打出1150米的斜井;建校90年来共出版250部学术专著、1500多部教科书,发表18000多篇学术论文;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专任教师892人、其中教授86人、副教授462人,著名科学家门捷列夫教授是该校校友并曾在该校任教。

学校特色

  成立半个多世纪以来,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大学形成了自己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在石油勘探、开发、储运和加工方面取得了一大批科研成果,培养出了数以万计的石油工程师等石油专门人才。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大学是工业燃料-能源和化学技术领域中最大的科研中心,在国内外都占有重要的地位。

 

留学情况

区域

学费

学校

所在区域

排名

国内

3.9万/年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青岛

3名(山东省)

国外

2万/年左右

俄罗斯古勃金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

莫斯科

理工类第4名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

圣彼得堡

经济类第1名

俄罗斯秋明国立大学

秋明州

综合类第13名

俄罗斯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

乌法市

理工类第22名

俄罗斯秋明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

秋明州

理工类第40名

俄罗斯乌拉尔国立地质矿业大学

叶卡捷琳堡市

地质类重点

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大学

巴库(首都)

国家重点

 

报名录取流程

  1.   报名:扫描二维码报名,随后汇报名费到指定账号;也可电话预约后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现场报名。
  2.   预录取:学校审核考生报名资料,达到学校录取条件,电话通知考生面试时间,面试通过后,学校发放“预录取通知书”和“缴费通知书”。
  3.   缴费:学生将学费汇款到指定账号,之后将汇款凭证发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招生工作邮箱并电话通知学校,也可到学校现场缴费。
  4.   录取:学校确认收费后,发放“录取通知书”和“报到须知”,学生根据相关要求准备入学报到。
  5.   学生根据“录取通知书”和“报到须知”相关要求按时到指定地点报到,办理入学手续。

 

报名资料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寸和2寸白底彩色照片各8张;高考成绩单(盖公章)或在招生考试院网站成绩截图及复印件;高中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所有页原件及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