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2013级俄语区“2+3”本科项目优秀学生吕艺

 吕艺: 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坚持和努力
  一个真正有所追求的人,会根据自己的追求制定计划,并踏踏实实付诸实施。在这个过程中让自己逐渐变得充盈、有力,才有机会去最大限度接近梦想。我们今天所讲述的主人翁——吕艺,就是这样的人。
  吕艺是出国留学培训基地2013级俄语区“2+3”项目学生,2015年进入俄罗斯秋明工业大学攻读油气储运专业。她曾因为高考成绩不理想,就读过一所医学专科学校,专科毕业后,她有了一个更大的梦想——出国留学! 2013年9月,吕艺以优异的成绩进入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学习。初到美丽的唐岛湾畔,经历过一次挫折的吕艺暗暗下定决心,决不能让自己再有第二次失败。入学伊始,她便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与时间赛跑,与图书为伴,刻苦学习每一门课程。每当累了的时候,内心中总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勤奋学习,才能青春无悔!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吕艺的努力终究得到丰硕的回报,她在国内两年学习期间,每学期都能获得一等奖学金,还连续两年当选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并且以两年总成绩第一的优异成绩进入到俄罗斯秋明工业大学学习。
  出国后,吕艺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愈发勤奋努力。她利用其他同学娱乐消遣的时间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水平,在自习室、图书馆也总是有她苦读的身影。所谓成功,就是把平凡的事情做到不平凡,吕艺的努力和汗水没有白费,她不仅圆满完成学业,还以4.897分(满分5分)的平均分获得了代表最优秀毕业生的红本毕业证,这也是俄罗斯秋明工业大学2018届毕业生中唯一获得红本毕业证的留学生。上天不会辜负任何一个付出的人,因品学兼优,吕艺获得了俄罗斯秋明工业大学公费研究生的保送资格,但是她却做出了一个令大家出乎意料的决定。她放弃保研机会,决定考取俄罗斯石油最高学府—俄罗斯古勃金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她的努力没有失败,在考研的过程中,因优异表现被当场录取。
  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吕艺都非常热衷于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国内学习期间,她参加了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举办的外文歌曲大赛,并连续两年获得俄语区的第一名。出国后,吕艺为了提升自己的口语水平,积极融入当地文化,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民族风情采风大赛”并获奖,还代表预科生与全学校的优秀留学生一起参加了“世界留学生无国界会议”。同时,她还注重社会实践,给俄罗斯人做过中文老师,还给当地的商务人士做过随行翻译。这些经历都丰富了吕艺的人生经历,这也让她在面对挑战的时候,更加的坚定和执着!
  在国外忙碌学习的吕艺,还挂念着国内的学弟学妹,她也提出了自己诚挚的期望。她希望学弟学妹确定好奋斗目标和生活方向,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并且一定要熟练掌握俄语,过好语言关,这样才能使自己拥有一段顺利并且精彩的留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