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2014级俄语区“2+2”本科项目优秀学生谢坤潮

 谢坤潮: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
       每个人都会从懵懂开始,逐渐经历一些事儿,或困苦难堪,或疲惫乏力,或轻松愉快,虽然每个人都知道自己正在经历这些坎坷,但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一直保持一颗单纯的心,自始至终追逐自己的信仰与梦。奋斗并快乐着,谢坤潮正是这样的一个人,纯粹而认真。
        五年前,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以路为轴,以地为纸,以合作为画笔,一幅欧亚大陆友好合作的壮美画卷跃然纸上。这一年,正是谢坤潮高考的前一年,看到新闻的他,激动万分,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去学习深造的想法从此在他的内心中生根发芽。高考放榜后,他毅然选择了发展已日渐成熟、人才培养硕果累累的中国石油大学俄语区出国留学项目,作为梦想出发的起点,目光聚焦俄罗斯,开始了一段求学之路。
       在国内两年的学习生活中,谢坤潮利用一切时间汲取知识,一刻不敢懈怠。为了提高自己的俄语表达能力,他积极参加学术活动,诗歌朗诵比赛、作文大赛等总能见到他的身影,并连续两年荣获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除此之外,谢坤潮十分重视综合素质的发展,曾担任中国石油大学网络电台的副部长,策划了学校多项活动,成功组织了2015年中国石油大学记者节晚会活动,担任导演一职,赢得了师生的一致称赞。
       两年的辛苦付出终于得到回报,2016年秋天,谢坤潮远赴俄罗斯乌拉尔国立矿业地质大学开始留学生涯。留学期间,他多次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林堡总领事馆组织的活动,并协助领事馆组织了海外新生见面座谈会以及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他还担任中国留俄学生会叶卡捷林堡分会外联部部长一职,积极为当地中国留学生服务,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谢坤潮还获得叶卡捷林堡市第一届中俄歌曲大赛三等奖,这让我们又看到了他多才多艺的一面。
       在忙于各种学生活动和社会实践的同时,谢坤潮并没有丢掉学习,他深知只有知识的积累才能撑起理想天空。他积极参加学术研讨会,所提交的论文《当前中国企业在国际贸易中的环境与面临的挑战以华为公司为例》获得优秀文章奖。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只要坚持,梦想总可实现,两年的寒窗苦读,终于迎来丰收。谢坤潮的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毕业论文,出色的答辩表现征服了学校老师,获得毕业论文满分5分的优异成绩。
       谢坤潮国外的优异表现,展现了中国石油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学生的风采,也赢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叶卡捷林堡总领事馆的高度肯定,并得到领事馆的工作推荐信。四年的国内外求学一路走来,谢坤潮始终没有忘记初心,没有迷失自我。在此文章截稿之际,谢坤潮正在积极备战俄罗斯排名第一学府—莫斯科国立大学研究生考试,他要在寻求真知的道路上走更远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