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张家伟获得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offer

 国内成绩:83
出国雅思成绩:6.0
国内荣誉:优秀学生奖学金3次
国内班级:2015级英语区“2+2”本科班
国外学校: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
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
来到加拿大已经有半年的时间了,无论在生活还是功课上我都学习到了许多。在出国以前,无论国家还是文化,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心中也不由自主的有些慌张,甚至一段时间有了打退堂鼓的想法。想到家人和老师为出国做了这么多的努力,更是为了学到知识,接受到更好的教育,自己也就勇敢了许多。记得刚刚踏上加拿大土地的那一刻,就感到了一股巨大的压力,这个压力来自语言的障碍还有生活的自理能力。当一个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一切都只能依赖自己,独自面对来自生活和学习上的种种挑战。
就生活而言,刚刚来到加拿大最大的问题就是吃饭,习惯了中餐的我们需要更多时间去适应西餐,虽然也会有中国餐厅,高昂的价格让我们不可能每天光顾,更好的办法就是自己做饭。在加拿大,无论是合租房还是学校公寓都配备了厨房,这是一个锻炼自理能力的机会。不同的文化也会有很多不一样的感受,加拿大是一个很有礼貌与秩序的国家,每个人每天都会带着笑容。路过的行人、公交车司机、商店的收银员都会很有礼貌地向你微笑打招呼,认识外国朋友也变得很容易,他们会很热情地邀请我们参加各种活动与聚会,在不断接触与适应加拿大文化的同时,也很好的锻炼了自己的英语能力。每个人都是那么的热情,无论是同学还是朋友,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只要有困难,他们都会很耐心的给予帮助,直到问题被解决。
与生活方面的差异比较起来,学习上的差异就明显许多。记得国内的时候,每天的课程设置是固定的,并安排晚自习。然而,加拿大的授课模式与国内区别很大,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进选择专业与课程,上课得时间非常灵活。以萨斯喀彻温大学为例子,萨大学生可以在官网上查找自己感兴趣专业的课程要求,然后相关的课程。每门课程都有上课时间和授课教授,学生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时间进行注册。课前预习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授课进度很快,所以课前的预习可以让自己有重点的听教授的课,从而更好地吸收所学内容。并且课下小组探讨也是学好课程的关键,考试内容来自于平时的授课内容,只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整理复习和认真完成作业,考试也就自然会轻松许多。如果有不明白的学术问题,教授会耐心解答,萨大也提供“tutorials”为学生排忧解惑。
英语能力而言,在加拿大要抓住一切机会去练习,让自己的听说读写各个方面都能提高,尽可能多地与外国同学交流,向他们学习最地道的英语用法,在自己说的时候把学到的做到学以致用并且自信的说出来,长时间的练习,英语应用能力会有显著提高。虽然加拿大学校的录取对英语水平要求相对较高,萨大也为英语水平没有达到要求的学生提供双录取的机会,萨大要求学生在萨大语言中心(USLC)进行语言学习,顺利通过后就可以进入专业课程学习。作为一名国际学生,语言中心丰富的活动安排,让我对加拿大的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出国半年来,虽然对国内的家人朋友还是会有思念,但是在萨大的这段时间,耐心的工作人员总能给我最准确的帮助,同时也结识了许多好朋友与优秀的老师,他们让我在异国他乡有了一种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