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去俄罗斯留学你需要知道哪些安全规则

  “我们将到处追击恐怖分子,原谅他们是上帝的事,我们的任务就是送他们见上帝,在机场抓到就在机场击毙,在厕所抓到就溺死在马桶里!”----путин俄总统普京
  关于俄罗斯安全问题,李老师已反复回答过N次方遍。比如:到了俄罗斯会不会被打啊?俄罗斯警察会不直接抓我啊?俄罗斯是否有光头党啊?俄罗斯男的是不是都是醉鬼,拿着枪就上街?.................
  客观的说~这个地球上没有一个国家是100%安全滴,在国内遇上个狂风大浪的,小命也随时呜呼不是-俄罗斯固有的战斗民族形象,本意是在宣传军事强国方向,而非国内治安混乱~如果地球上还有最后一个人在排队,那么这个人肯定是俄罗斯人~
  老师坦白地讲俄罗斯安全性不亚于任何一个发达国家。 但是,即使在最宁静的地方也应该牢记基本的预防措施,这会保护您免受意外的麻烦。
  第一:文件检查
  离开大学校园时,最好随身携带护照,移民卡和学生证。(男同学被查频率较高) 如果警察要求你出示证件,不要觉得大惊小怪。 这并不是针对您采取的行为,而是为了确保您的安全。 毕竟,恐怖主义是当代社会主要威胁之一。 俄罗斯与它的斗争卓有成效,保证其居民和旅客的安全。 所以当检查您的证件时,不用紧张,因为这是预防罪行过程中最常见的措施。
  第二:出租汽车
  与国内不同,不要在街上随便打车: 在非法从事运输的驾驶员中,有可能遇到黑毛子。你不仅不能到达目的地,而且还会丢失钱财。 请与正规运输公司联系预订出租车 ,这样能够确保您的安全以及不乱收取费用。 在莫斯科,彼得堡,你可以使用手机软件,能够很快找到出租车(例如,Uber、GetTaxi)
  第三:紧急服务免费电话号码
  一定要随身携带紧急服务免费电话号码, 在遇到危险的情况下,应立即打电话寻求帮助。(紧急时,可求助路边俄罗斯大妈,徒手制歹徒她们没问题的)
  紧急求援统一号码: 112 (座机电话和手机).
  火警: 01 (座机电话), 010 (手机)。
  匪警: 02 (座机电话), 020 (手机)。
  救护车: 03 (座机电话), 030 (手机)。
  煤气: 04 (座机电话), 040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