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高中生如何选择俄罗斯留学

  由于俄罗斯、乌克兰深厚的文化底蕴、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和低廉的留学费用,两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也使社会环境、生活质量、住宿条件得到了喜人的改善。越来越多的家长与学生把俄乌作为留学的首选国家。2006年的中国“俄罗斯年”活动使中国学生更加了解俄罗斯及乌克兰,从而进一步刺激俄乌留学市场增长,使得俄罗斯、乌克兰的留学生数量都有大幅度提高。尤其是在申请高峰时期,部分高校由于报名学生过多、宿舍紧张等问题,不能接收所有学生的申请,导致很多学生无法进入自己的志愿学校,只能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其他高校。
  1.国内高中基础好,学习能力强,能够面临学习压力,有较强心理承受能力,有志向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学习,家里经济条件充裕,每年可以承受7-8万的费用。这类学生建议选择俄罗斯最顶级的综合性院校,例如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大学。
  2.国内高中基础好,想在某一专业领域有所发展,注重所读大学在专业领域的科研地位和教授水平,家庭每年可以承受4-6万的费用。这类学生建议选择专业领域中最好的专科院校学习,例如计算机类的学生可以选择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圣彼得堡信息技术、精密机械和光学大学;能源、动力类的学生可以选择莫斯科动力学院;财经类学生可以选择莫斯科经济统计信息大学、圣彼得堡财经大学;教育语言类学生可以选择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等。
  3.国内高中基础好,性格外向,能够承受较长的学习时间,想毕业后从事稳定工作,具有较高的就业起点,家庭每年可以承受4-6万的费用。这类学生建议选择俄罗斯一流的医科院校,例如巴甫洛夫医科大学、谢东诺夫医科大学、第聂伯医科大学、莫斯科口腔医科大学等。
  4.国内高中基础一般,想选择相对简单毕业后就业面宽的专业,非常注重能否顺利毕业并获得毕业文凭。这类学生建议选择学习难度较小,相对容易毕业的俄罗斯高校。
  5.国内高中基础好,有志留学俄罗斯知名高校,注重高校本身的性价比,每年可以承受3-4万的费用。这类学生建议选择莫斯科、圣彼得堡以外的俄罗斯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