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申请英国留学有哪些必备条件及省钱技巧

一、英国本科申请条件
1、学历度要求:申请英国本科,需要申请人具备高二及以上学历,并且提供高中知两年成绩单,部分学校还要求提供高中毕业证书。一般中国学生不能直接申请英国本科,需要就读一年预科课程。
2、语言要求:申请英国本科,一般要求不低于5.0至5.5分的雅思成绩道,部分学校及专业6.0分及以上。
3、英国本科留学之预科:高考后马上内去英国留学,容只有两个月时间准备雅思,通常比较匆忙。而且对于高中生来说,雅思考试有一定难度。如果想要无雅思成绩而在9月入读英国大学,不妨先去读大学预科,预科常常是学生走向英国名校一个跳板。
  
二、英国硕士申请条件
1、具有国内相关学科的本科学位、
2、语言能力考试成绩达到一定要求,雅思成绩在6.5分以上。如果学生语言水平未达到入学标准,也可以先申请英国的语言课程,待语言考试合格后再入读研究生课程;
3、本科专业课程成绩满足学校一定要求,如211大学的学生通常要求GPA80分以上,非211大学GPA85分以上;
4、学历不达标(如国内两年/三年制大专自考大专或本科无学位)的学生可先申请英国预科课程,学习半年至一年后,再攻读硕士学位课程;
5、申请商科类的专业个别名校需要学生提供GMAT成绩,如牛津剑桥和伦敦经济学院等等。
  
三、英国留学的省钱技巧
1、多申请国际生奖学金
英国的各个大学近年来推出了各类国际奖学金项目以欢迎国际生去英国留学。所以,同学们在留学前多方面提升下自己的学术背景、活动背景、和申请相关的工作经验,这样在争取奖学金的时候有更多的竞争砝码,有利于申请英国大学的奖学金。
2、选择在国内读语言
对于需要读短期语言课的学生来说,如果你选择在国内读语言,那么对比国外语言课而言,可以帮你节省大笔学费和一大部分的海外生活开支。通常,国外的语言课程比国内的收费高,而且在学语言期间的海外生活涉及衣食住行游购娱方方面面,这些无形中提高了留学成本。
3、避开学生爱扎堆的专业、学校和城市
近几年去英国留学读商科的学生越来越多,而且选择的大学也相对集中,容易出现扎堆现象,这难免会相对刺激这些大学的学费上涨,而且商科的学费相对文科、理工科会比较高,因此,建议同学们选择专业和大学的时候尽量避开所谓的“热门”学校、专业和城市。选择自己喜欢的或者擅长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