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赴加拿大留学有哪些需要准备的行李清单

行李箱
不管是什么航空公司,对于来加拿大的行李箱要求和数量都是大同小异的,分为两个托运箱,一个登机箱和一个随身携带的包。托运箱每个不能超过23公斤,长宽高加起来不超过158厘米。
可以随身携带不超过100毫升的液体,膏状物品或喷雾剂:上述物品须全部放在一个容积不超过1升且可以密封的透明塑料袋内。可携带物品包括:洗手液,清洁剂,防晒霜,抗菌素,隐形眼睛护理液,剃须膏,香水等。如果需要多带,请务必放在托运的两件大的行李箱之中。
关于各种干货比如香菇、虾米等,理论上是不可以携带的。如果在过海关不幸被开箱检查是要全部没收的。是否要冒险携带各位自己权衡。
  
随身文件
护照,录取通知书,使馆信,宿舍或寄宿家庭地址,接机人电话等。建议把所有的证件装在一个文件夹里,随身携带。
  
关于现金
对于初次入关携带的现金,一般不超过5000加币,要带一些5加币和10加币面值的现金,以应付机场等小花销。
一般到达后大家可以去银行开户,将自己随身带的现金存入银行。(这里很多都是网上银行支付,建议大家开通银行的同时顺便申请银行的信用卡。
  
生活用品
1、衣物
加拿大民风朴素,日常衣物用品都以实用为不大讲究名牌款式,不管是生活在加拿大的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在绝大多数场合穿着都非常随便,不拘泥于形式,T恤,牛仔裤和运动鞋,可以说是最常见的搭配。所以留学生适宜携带普通的牛仔裤、T恤、外套、风衣等,不过,预备一两套正式的衣服,如西装、套裙之类,以便有机会出席典礼、音乐会、学术会议时穿着。
尽量从中国多带些四季备用衣物出国。一方面是价格问题,另一方面,中国人个头较外国人矮小,有些尺码不好找,而且设计也不一定合体,或合乎习惯。
加拿大冬季严寒,御寒衣物不可少,留学生一般都穿羽绒外套,购买时,选择有帽的。至于雪靴,在当地购买,国内市面上的鞋和靴,底部不够硬且坑纹不够深,不适合在雪地或冰面上行走。
去加拿大的温哥华等地,可少带大衣,皮衣等御寒用品,常常是一件毛衣便可过冬。不用带羊毛内衣,人们在冬天逗留在户外的时间很少,而户内场所及交通工具,都有暖气供应。到北面的渥太华,多伦多,蒙特利尔等地,须多带些御寒用品,如多带一些纯棉内衣裤,长棉毛衫,纯棉T恤,毛巾,袜子,纯棉床上用品是必不可少的,真丝衣服带个两三件就够了,如果常穿西装,真丝领带可多带几条。
在加拿大,冬天进出室内温度相差太大,进来时脱,出去实穿的机会频繁。所以,选择冬天服装,选择前襟分两片,有扣子或拉链的披式衣服,如外套,毛衣等。
  
2.清洁用品
洗漱用品一套(毛巾,牙膏,牙刷,漱口杯)建议多带点毛巾,以及2条浴巾(去GYM可以用)
洗澡用品带少量即可,这里不贵
木梳
  
3.床上用品
枕头,枕套,被单被套,夏天用薄被(比如蚕丝被)。厚被子基本用不着,因为暖气充足。
被子与衣物的携带建议使用真空袋装,节省空间。
学校的宿舍是单人床,尺寸是1m×1.9m。如果以后搬出去住,那么房东提供的有可能是双人床,尺寸是1.4×1.9m。也可以提出要求向房东要单人床。所以床单被套可以按双人床准备。
  
4.药品
内服药:感冒药(注意别带白加黑,里面某些成分含量过多,海关会没收),止头痛,止腹泻,退烧,抗生素等。
外用类:跌打活络油,膏药,云南白药,棉签,纱布,胶布等。另外皮肤护理类如祛痘膏,鱼石脂软膏等也需要带一点。
药品在加拿大分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处方药是一定要医生证明才可买,非处方药可以直接买。一般来说药品还是带齐一点,虽然用不上最好,因为我们一般的常用药这里都买不着。

5.电子产品及配件
笔记本电脑。相对来说这边笔记本电脑较便宜,1000加币就可以买到内存、硬盘、CPU都很不错的电脑(显卡稍差)。不过由于预装的是英文系统,与我们常用软件存在兼容问题。普遍情况还是在国内买好带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