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美国医学专业留学申请很难吗

  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调查结果显示近几年美国著名医学院的录取率仅为7%,而对于学霸都想“征服”的顶尖医学院校,比如明尼苏达州的梅奥医学院、华盛顿的乔治城大学医学院,其录取比率更是分别降低至2.3%和2.9%。
  申请医科难度之大越发明显,所以在申请中的每个环节,从文书到课外活动经验,再到学业成绩,都必须以医学及科学为中心,要表现出你的规划及所做的准备,用你的实力与热情打动招生官及学校。
  通常来说,高中生在12年级可以开始着手申请大学医科课程,一旦决定申请BS/MD项目(美国大学和医学院连读),也就意味着他们未来多半只能从事医学行业。这对高中生来说,其实是个非常重要的人生决定。
  选择BS/MD项目的本科生在课程选择上其实有更多机会和更大灵活性,他们可以专注个人兴趣,认真研读医学书籍。另外,有些BS/MD项目要求学生在MCAT(北美临床医学院的学生所必备的一项标准化考试)上达到一定的分数,但是课程优势在于学生可以在3年内完成学业,节省成本。一些直升的项目更是能让学生在6年内就完成所有学业获得学位。
  如果想申请直升的医学项目,可以参考以下意见:
  1、专注学业成绩
  学业成绩是申请BS/MD项目的第一步,不仅是学生的GPA分数,还有课程难度、课程的选择及标准化考试成绩都是需要在申请之前充分重视的因素。为了提高通过率,申请者必须有一份完美的履历才能引起招生官的注意。
  学生可以将一部分精力放在AP课程的“科学”学科类,比如物理、生物及化学;避免选择过于容易的课程来使得GPA分数虚高;但是,学生也切莫将全部精力都放在这类课程上,还要选择一些延伸课程,都要尽量拿到高分。对于申请BS/MD的学生来说,必须保证在“科学”学科里取得近乎完美的分数,为了在这个领域拿到高分,学生应该尽量避免投放过多精力在其他学科里,因为科学学科的分数是申请直升医学项目最至关重要的一部分。
  2、参加课外活动
  如果学生通过了美国高中毕业考试,那么课外活动和经验将是另外一项考察因素。高中生肯定是非常忙碌的,所以如何合理分配学习时间就显得极为重要。学生需要挖掘自身的兴趣点。对于申请BS/MD项目的学生来说,他们应该将参加活动的范围定义在医学和科学领域,这样也容易在这个领域内做出更多成绩。专大于广,在某一个领域投入大量精力就已经是很可贵的事情了。学生可以参加一些志愿者工作或者调查研究工作,对于申请而言,将一件事做到极致远比做很多件事更有说服力。
  3、从“心”出发
  申请文书是至关重要的,文书里可以让招生官清晰的了解你的个性与成就,这比一些直观的分数要更灵活,招生官需要清楚的了解你对医学行业的热爱与专注。
  优质文书的要点如下:
  1、 尽早开始写,要写一篇优质的文书其实真的要花不少的时间;
  2、 文书中的信息不要重复,注意篇幅,切忌繁复;
  3、 根据一个主要的论题来写文书,要引人致胜,招生官要查看成千上万份申请文书,要展现亮点,脱颖而出;
  4、 让读者也就是招生官能感受到你的热情;
  5、 为什么你要学医--文书中要体现出你对医学行业的热爱和初衷,并且表达出你将通过何种努力来完成你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