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去加拿大留学入境有哪些新消息

加拿大移民部(IRCC)对留学生的旅行限制豁免政策进行更新,从10月20日起,海外留学生不论来自任何国家、何时获得学签都不再受限,仅需满足一点就可以被豁免入境:其就读的指定学习机构(DLI)已经获得当地省或地区政府批准的COVID-19防备计划(COVID-19 readness plans)。
此更改不会影响已经在加拿大境内的学签持有者。如果留学生已经在加拿大,则可以继续在任何DLI学习。如果留学生目前在加拿大境外,若其就读的DLI没有获得当地省份或地区批准的COVID-19防备计划,则可能无法返回。

一、DLI如何获得政府批准的COVID-19防备计划?
省级和地区政府主要负责教育和医疗保健,对各校制定的COVID-19防备计划进行评估。作为其计划的一部分,预计各个DLI将向其省或地区政府提供具体信息,包括:说明如何在留学生抵达加拿大之前向他们提供有关健康和旅行要求的信息;协助留学生制定隔离计划并提供指导或帮助;留学生在隔离期间如何获取食物和药物等生活必需品等。
  
二、哪些DLI已经通过批准?
已经通过当地政府批准COVID-19防备计划的DLI清单将于10月20日之前发布在IRCC的网页上,DLI清单将随着省和地区确定更多学校而定期更新。在10月20日之后入境加拿大的留学生,请密切关注。
  
三、留学生的家属可以豁免入境吗?
在最新的旅行限制施行后,如果留学生的直系家属的旅行目的为非随意的(non-discretionary)和非自由选择性的(non-optional),则可以陪伴主申请人来加拿大旅行。例如:必须在加拿大居住和安顿以支持主申请人的学习计划。直系家属包括配偶、同居伴侣、受抚养子女、或者在加拿大求学的未成年子女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

注意:留学生以及随行的家属将与所有前往加拿大的旅行者一样,受到公共卫生措施的约束,包括在抵达后强制隔离14天。